第十五届湖南省中小学机器人竞赛在衡阳举行
2018-05-08 09:25:46 来源:衡阳新闻网 编辑:好榜样
为进一步推进中小学科技创新教育发展,全面提升中小学生信息技术素养和创新实践能力,5月26日,来自湖南省272支队伍,约800人集聚衡阳市衡州小学,参加第十五届湖南省中小学机器人竞赛。

  5月26日,衡州小学上演了一场机器人“格斗赛”,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的第十五届湖南省中小学机器人竞赛在这里举行。来自全省14个市州的450余名参赛选手拿出看家本领,在机器人的世界一决高下。

  湖南省中小学机器人竞赛是面向全省广大中小学生开展的一项大型的科技创新教育活动,已成功举办了14届。本届竞赛以“探索与创新”为主题,包括FLL机器人工程挑战赛、超级轨迹赛、机器人灭火、机器人足球赛等十大类项目,每类竞赛项目又分设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三个组别,共设22个竞赛小组。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们指挥着自己组装、编程的机器人围绕各个项目及任务展开竞技和角逐。作为东道主,我市有28支队伍参赛。

  当天上午开幕式后,各项赛事在衡州小学的各个教室同步举行,在WER比赛现场,选手手指舞动,配合密切,不一会完整的“机甲”就投入“战场”;在高中现场竞技编程室,有的参赛选手聚精会神用电脑编程,搭档则调试机器。尽管天气炎热,选手汗流满面,但是精神饱满,一丝不苟。

  据统计,截至2017年,全省中小学机器人参赛队伍已达1000余支,其中有近100支队伍先后在全国机器人大赛中获奖。此次比赛的优秀选手将代表湖南参加第十九届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机器人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