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首届『畅想杯』幼儿机器人竞赛圆满收官,450名参赛选手创意无限!
2018-06-12 10:00:08 来源:管理平台 编辑:好榜样
6月9日,由邵阳市教育局、邵阳市科技协会、邵阳市科学技术局、邵阳市环境保护局主办,由畅想机器人教育中心承办的『邵阳市首届“畅想杯”幼儿机器人竞赛』在畅想机器人教育中心圆满举行。

6月9日,由邵阳市教育局、邵阳市科技协会、邵阳市科学技术局、邵阳市环境保护局主办,由畅想机器人教育中心承办的『邵阳市首届“畅想杯”幼儿机器人竞赛』畅想机器人教育中心圆满举行。

本次竞赛隆重开幕
畅想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谢宁飞致欢迎词


科协副主席赖必仁致辞

宣布竞赛开始


本次竞赛吸引了来自全市20多家幼儿园的177支队伍,近450名幼儿和家长的参与,共同角逐平衡桥、水到聚成、完美复制、运球比赛等四个项目。





随着一声哨响,在“完美复制”竞赛项目教室内,四名家长第一时间冲到展示室内将机器人模具的样子记在脑中,然后迅速回到比赛座位上指导孩子将机器人进行“复制”。



孩子们准确无误地将机器人各个部位找到



神情专注的搭建完成自己的作品



小选手们的作品展示

其中最快的一个小朋友

只用了2分钟的时间就将机器人搭建完成


在“平衡桥”竞赛项目教室内,孩子和家长们先找准中心点,快速搭建“桥身”,最后在保持平衡的条件下,谁的“桥身”越长分数越高。


和队友协作搭建一座大桥



最关键的地方要小心轻放

一定要使大桥保持平衡


在“水到聚成”竞赛项目教室内,孩子和家长们通过设计与搭建一个模拟运输与收集水资源的装置来探究物体的结构与功能之间的关系。


首先搭建一个渠道运载装置和管道



在终点区搭建一个能收集小球的容器


将小球通过管道或渠道装置

使球滚入容器内



哇~~这就是水到聚成哦~


在“运球”竞赛项目教室内,家长和孩子们先用有限的 积木搭建出容积最大的容器,将球装进容器内,并把球运送到指定点,最终球的数量越多,成绩越好。

搭建最大的容器
装满球,不能漏出来哦

和家长一起把球运到目的地

运输满满的一大筐球

好腻害~~


经过一天的比赛,每一位选手都竭尽全力完成任务,也看到了小朋友们很多出色的作品共有242人获奖(其中金奖52人、银奖76、铜奖90、纪念奖24人)恭喜所有获奖的宝宝们!孩子们用他们的聪明才智和高超技艺,展示了新时代少年儿童学科学、爱科学,善于动脑动手、乐于创造及团队协作精神。


本次比赛让孩子从小了解机械结构、接触机器人,在增强亲子感情的同时促进了动手操作能力、语言表达能力以及逻辑判断能力的提升。